南槐枕翠

等待更新头发都等白了,好作品不仅有灵性,还需要时间打磨,就像好饭菜。快餐就那么回事,一眼惊艳,没有第二眼了。所以闲来无事,磨磨性子。

【庄季】人在谁边 22

加关注加关注加关注加关注

 

【庄季】人在谁边 22

 

第三章  任他明月下西楼06

 

沿途山川河野一路风光无限。

可惜季白四肢瘫软,太阳穴突突造反,眼眶子冒火星,早没了”绿水无忧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之闲出屁的蹊跷心思。直把自己十八万神经,一根不留,悉数交给庄恕,随他往哪开去了!

 

庄教授生来不是个惹事生非的主儿,一心一意,小心翼翼把不着四六的队长和一车子更一言难尽的绿色环保生态物资拉回霖市,中途路过几个服务区,也只是稍作停留,洗个手,便匆匆上路,心无旁骛。

 

狼狈不堪的季队长,半躺半卧在副驾驶位上,先颠了个肝肠寸断,又悔了个藕断丝连,迫不得已放弃了大瀑布,一路摊成片人形馅饼回了城。

 

非常不要脸,刚进了高速路口,减速带“咯噔”震一下,季白顿觉自己身上的某个开关“咔”一声推上闸门通电了!心脏“咕咚咕咚”涌进千军万马的新鲜血液,头脑立时清明,四肢百骸三百六十条肌肉组织充满力量!

 

整个人,活了。

 

庄恕。

“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十一点了。”

季白没待张嘴开言,不争气的肚子慌忙“咕噜”一声应了。

庄恕忍俊不禁,笑道:“找个清淡点的地方,粥铺行吗?”

 

季白懊丧地“嗯”了一声,无可辩驳,只好借着调整座椅的机会 ,搜肠刮肚想找个有面子又应景的好词儿,表达一下此时此刻对道可特庄纯真的谢意。

 

教授,医生,主任?不行不行,显得生分。

老庄…太土了,不足以表达当下内心饱含谢意和歉意以及…爱意的丰富感情。

 

哥?靠,管谁叫哥呢,特么找揍!

嗯…小恕…呃~肉麻!噗~

季白下意识坐直身体,绷紧肌肉,抖掉霎起的一身鸡皮疙瘩。

 

也就这个时候,车子开进市区,眼看着道路两旁渐渐挤满了高楼大厦,季队长脑子里忽悠一下灵光一闪,想起刑警队里的一枝花——姚檬檬。

姚檬檬正了八经官名叫做“姚檬”,偏偏一楼子人,从上到下从老到少都喊她姚檬檬,这就是这女孩子倍受欢迎的最有力证据,证明大家都喜欢她。

 

灵光乍现,季队长脑子血液供应充足,一热,脱口而出:

“真谢谢你啊,庄恕恕…”

话一出口,季白猛然打个激灵,什么玩意!庄叔叔…诶呀臭球!

 

想收回来已经晚了,“庄恕恕”这缺心眼的仨字,清清楚楚叮叮当当,嘎嘣溜丢脆炸进庄恕耳朵里,震的庄恕一个点刹,差点没把车停在马路当间,一惊之下猛踩油门,车子又往前一窜。

庄恕的感觉是周身血液都在咕嘟咕嘟冒泡!

这就是在开车,要是走在马路上,非给雷的一个跟头栽进下水道里去不可!

 

庄恕深吸了一口气,强行冷却,凝神静气,好半天才稳住情绪,毕竟还在高架桥快速道上,任性不来。

 

季白!季白!

你这个小混蛋!

庄恕心里面运起金刚绿巨人的无边蛮力,丧心病狂的将季白摔进床里,撕扯个干干净净,再…生吞活剥!

过过瘾。

 

季白。

季白被庄恕的一个急刹后一个加速,“咣当”一下摔在椅背上!

我靠!什么情况?!

开始一惊,以为出了啥紧急路况,弹起身子前后一撒摸,啥事没有!转头瞥见庄恕脸色忽明忽暗风起云涌,难以自抑的表情尽收眼底,顿时豁然开朗,原来这一记鬼脚正踹中心窝,老庄这反应,这反应,真是…强烈啊!

 

哼,看他一天天人模狗样,道貌岸然,原来还真是个心地坦诚,不会虚伪做作,遮遮掩掩的实在人。

 

有趣!

 

生来欺负人有瘾的季三哥好一朵心花怒放得意洋洋。

不自觉摇头晃脑,沾沾自喜,完全没有预料这弱智愚蠢到令人发指的一句话,后面会给自己招来什么样不可预测的恶果!

 

 

青天白日的不好直接发作,庄恕平复良久,低沉沉的声音才从牙缝间挤出去,

“季白啊…”

季白睨了一眼老庄,没型没款把自己丢进靠椅里龇牙暗笑,随后便听见庄教授不可抑制字字清晰的粗口。

 

“你…真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特别欠干!”

 

如果没有安全带捆着,季白觉得自己能撞开天窗飞出去!

惊的!

卧槽!特么还在惦记我!没完啦!

这无耻老神棍!

 

季白眼珠子飙出车大灯!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横眉倒立,凶相毕露!

可恶!可恨!反了天了!

 

合着我这一趟浪漫三…一日游白折腾了是吧?星星白看了,酒也白喝了!瀑布…靠,麻的!

 

醉个半死,男人分,一分儿也没加上?!怎么又整出这个想法来的?

失败!

 

庄恕并没有理会身边迅速凝固成一根酸奶冰棍的季白,若无其事打他的舵开他的车,也没再继续挑衅色厉内荏的执法机构。

 

不行!绝对不行!这特么继续放任自流,太危险!

必须和他好好谈谈,嗯,谈谈咱们俩之间的…这个问题!

 

“嘶…”季白扭了扭身子,在安全带压制下强行摆出一个黑吃黑的架势,恶狠狠诘问:

“我就不明白了啊,就咱们俩之间啊…,你是哪儿来的自信说这种话!嗯?庄大夫!”

 

庄恕斜了一眼外强中干的匪首,眼不眨心不跳,微微一抿唇,露出个

华山绝顶风清扬般的笑容,顿了五秒,用年终总结一样口吻,无情无义地说:

“第一,我是医生,你是警察,所以你永远不会比我更了解男人的肉@体!”

 

我!

季白一呆,竟无言以驳,好像…真的…是没有…但这不是重点!

 

“第二…”

庄恕一打方向盘,拐进一条小街,

“自信来源于能力和技术,我的技术是一流的,我的能力在技术之上!因此没有任何理由不自信!”

 

“狡辩!就算不懂技术,我的能力是一流的!”

季白硬是用冷冰冰的气场,把车厢里的空气凝结成一粒一粒小冰碴儿,如果此时还有第三人在场,一定会把鼻涕冻住!

 

“第三…”

然而这并不影响庄教授充分完整地展示他无限度无耻的论据,

“现实是我们两人,唯有体质才能绝对决定谁的主导地位,而你的体质就确定了你的位置!我的判断从未出错!”

 

季白错愕!

简直一派胡言!你特么才是天生的!

 

随后,庄恕云淡风轻飘了一眼瞪成标本的季队长,拍花子的调子笑道,

“呵…哎,干嘛,受刺激了?呃嗯,不信你也可以亲自来试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试一试你就知道什么是…极乐天堂,季队长。”

 

一篇精心炮制的吃人不吐骨头的阴险伪学术,成功将宿醉方艾的季冰棍儿压制住,无论是化学反应还是物理变化,都变的有些迟钝,没咂摸出啥味呢,

车门“咔哒”一声解锁,

“下车吧,我们到了,永和粥铺。”

 

季白。

季白僵着的大老鹰姿态,整个人却像那过了火的雪孩子,化了!

 

庄恕解开安全带,侧身看着季白那又逻辑错乱目光,极尽温柔地问了三个字,

 

“可以吗?”

 

“砰!”车门被重重地摔上!季白大步流星进了粥铺大门。

 

“您好,欢迎光临永和粥铺!”

扎红围裙,涂粉红色口红刚满十八岁的小姑娘,脆生生甜丝丝,站在门口迎宾。

 

庄恕,你吖的…休想!@

评论(9)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