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槐枕翠

等待更新头发都等白了,好作品不仅有灵性,还需要时间打磨,就像好饭菜。快餐就那么回事,一眼惊艳,没有第二眼了。所以闲来无事,磨磨性子。

【庄季】人在谁边 21

【庄季】人在谁边 21

 

第三章  任他明月下西楼05

 

季白亲手设计的浪漫户外三日游,行程相当丰满。

第一天钓鱼,第二天爬山,第三天上午绕道一个3A景区看瀑布,下午回程,晚上八点之前到家,休整一下,从下周开始开启一个生活的新篇章!

完美计划。

 

但事情的发展没有按照季队长设计好的轨道乖乖地运行。

第一天钓鱼搭帐篷以及一份意外收获的“奉承”,还堪…满意!但是买一赠一的看星星,勾起庄恕的伤心事,流星非但没唤起人家的浪漫小情怀,反倒像一道闪雷劈碎道可特庄的沉稳形象。

宝贝疙瘩情绪失控还流了眼泪,害得季白心中一阵阵难受,又亲又搂哄了半夜。

懊糟。

 

第二天,事情就开始往邪气的方向演化,简直是无语问苍天!

 

季白庄恕这俩闲人,头天夜里闹的有点晚,第二天也就起的有点晚。这也没啥,本来就是来休闲的,爬山也是娱乐之一,又不是赶火车,撵飞机,早一会儿晚一会儿碍不着谁的事。

日上三竿,季白醒了,挑开眼皮看见庄恕规规矩矩躺在身边还没睡醒,眼睛闭着,鸦羽般长长的睫毛正在微微颤抖,好像还在做梦。

认识庄恕之前,季白几百年不玩看人睡觉这种游戏了,认识庄恕之后,就越看越有趣,越玩越上瘾!现在,他干脆支起脑壳专心一致地看,肆无忌惮地看,不怀好意地看,既不怕投诉,也用不着不好意思,直至把庄恕生生看醒。

庄恕一睁眼睛,正对上季白两只圆圆亮亮的大眸子,厚颜无耻盯着他,差点吓了一跳。

庄恕:“……”

 

季白赫赫赫。

“哎,老庄,做梦呢吧?梦见啥了,给我说说!我刚才看见你眼珠子还在眼皮底下咕噜咕噜直打转!来来,快点说说。”

庄恕当然没做什么好梦,脸色十分不好看,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季白撩的他无语凝噎,只好幽怨地闭上眼睛开机醒盹儿。

季白恍然醒悟,自觉失言,连忙趴上去,赫赫干笑两声,稀罕吧叉亲了老庄眼睛毛一下,以示安慰,亲完感觉不错,寻思寻思又去亲另一只。

“诶呦,这是还没睡好呢,乖,我看着你,再睡一会儿。”

 

说的挺好。

 

庄恕不是个不担事的人,拿得起也放得下,等闲不和一般人一般见识。他抬手揉了揉季白早就没型没款的头毛,懒洋洋哼了一声,

“早~”

这么一个字,比火油捻子还好使,“腾”家伙就把季白点着了,季白的火也是没办法了,比油泼的还快还猛,根本控制不住,氧气不够烧的,呼吸立马错乱,乱七八糟喘了几声,扒上来就是一顿原始人生啃。

 

你还困不困?你再睡一会儿,我好好看着你,这类强颜欢笑,故作轻松的表达,都是特么骗人的!吃肉哪有餍的时候?分什么时间地点场合?

 

庄恕。

庄恕一如既往的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随他胡闹去,和季白比力量和比速度一样愚蠢!反正一闹就过分,过分就过分,没什么了不起的!

 

俩人又扑腾了个汗流浃背草木皆兵,大帐篷乱晃,总算消停下来,这就不可避免地又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时间。庄恕起床煮咖啡,煎培根做早饭,季白收拾完自己,无所事事就把庄恕英勇殉职的小T恤,拿小河边,稀里哗啦给洗了,成功挽救了一条小命。

等这二位磨磨蹭蹭腻腻歪歪吃完饭再收拾好背包,锁好帐篷要爬山的时候,可就十点多了,刚走出没几步,好死不死迎头撞上一群怒气冲冲的老太太,为首的正是那池塘家的女主人,被解救小姑娘的奶奶。

 

老奶奶不是个一般人,年轻时候也当过村干部,见过一些世面的。今天小孙女要吃个水芹菜,她挎个小篮子,搭了两个老姐妹做伴儿,上溪水边来挖野菜。刚走到在山脚下就发现季白的车,立刻狐疑起来,会不会有人偷他们家池塘里的鱼?然后战天斗地的老太太们立马就找到散落在池塘边的鱼杂碎鱼骨头各种罪证,当时怒发冲天,一人捡一根棒子顺着林边小道杀上山来!

老太太刚爬上坡,一眼就认出了季白,诶呦妈耶!这这这不是城里那个警察领导吗?救命恩人那!我的天!他吃我几条鱼算啥!他想吃我心肝肚子肺,我都扒给他吃,只要他不嫌货老!老太太腿脚利索蹭蹭几步,冲上前来一把抓住了季白。

 

“老天爷!我可找着你们啦!诶呦诶,我的救命恩人哪!领导同志怎么在这里?你们怎么来了还不到家坐,我们全家都感谢您的大恩大德……”

涕泪交流肝脑涂地!

 

季白。

季队长正春花绽绽地给庄教授讲解爬山要领,没防备林子边斜刺里冲出个老太太,被扯住那一刹那有点迷糊,扭头先看庄恕,庄恕一脸“怎么回事?钓人家鱼,你给钱了吗?”的尴尬表情,季白忙道:“给钱了!昨天就给村治保主任转了二百块!”

庄恕扑哧一笑,这才听出来,老太太这是感恩戴德的意思!

按常理说两男人对付一老女人,根本就不是对手!特别是对付这种不会讲理的老农妇,更是张飞抱孩子,无从下手,狗啃王八盖,没处下口。何况仨?

季白口吐白沫地解释,他们这是来露营度假的,可不是来办事没地方住,才住山上的。

老太太们根本不听一吵一嚷,一左一右死死拽住季白,非要把他们请家里去,好好尝尝她们的手艺。

 

正是晴天白日,附近不远还有劳作的村民,鱼塘那边刚过来喂鱼的儿子儿媳两口子,听见老太太一嚷嚷,都跑过来看热闹,没过多大一会儿,村长会计治保主任妇女主任都惊来了,把俩人团团围住,再脱不了身!

治保主任挠着脑袋,无法形容的表情,

“我说什么来着,季队长,瞒不住啊,真不赖我!走吧走吧,反正出来玩就是吃吃喝喝,在哪吃都是吃!乡亲们的感恩之情,您一定得领!”

 

季白。

自请停职的季三哥,没有工作证加持,心虚的很,有脾气想发,气势不足,点不着火!又被糊了一脸一脖子救苦救难慈航普渡的口水,叫几个老太太生拉硬拽弄进村里,摁在炕头,供起来了。

老太太一边走一边数落儿子不懂事,救命恩人来捞条鱼你们还要钱,良心让狗吃了!

儿子儿媳冤枉冤哉,还得一个劲赔礼道歉,我们真不知道是季队长来,都是李主任瞒着我们,只说有俩城里人来钓钓鱼玩玩,要知道是季队长来,磕头也得请家里来云云,一顿抱怨。

 

那治保主任自知理亏,顾左右而言他,想方设法扑灭自己身上的火星子,转头看庄恕无可奈何跟在后面,只当他是季队长手下,赶紧洽时过来讨好。

 

庄恕。

庄恕跟三姑六婆打交道的经验值,基本是零。没过几个回合就暴露了身份。

“不,不!我不是警察,我是医生,呃…季队长的朋友。”

 

治保主任跟发现油田似的,激动的一把握住庄恕的双手,语无伦次,

“庄大夫,您就是季队长派来拯救我的救星啊!走!去我家,去我家!让你嫂子,给你做最拿手的笋干肉!不瞒您说,我老娘啊,心疼病啊,二十年了,吃多少药都不顶事……遭老罪了…”

 

这一天,季白这个捡来的金刚祖宗,在村长会计妇女主任和仨老太太的歌功颂德狂轰滥炸下,喝了个酩酊大醉,几乎搞不清今夕何夕!

孝顺的治保主任磕头作揖领着庄恕查看了老太太病症之后,自己家门就被堵死了。宅心仁厚的庄大夫坐在治保主任家院子凉棚下的小马扎上,拿个小学生的破旧作业本,一手写病例,一手扇扇子,汗流浃背地给全村老小做起了徒手义诊,顺带做了各类疾病预防及护理宣传。穷山僻壤老百姓一辈子见不着一个专家的影子,今年,行了大运的治保主任捡了一块宝。

看完最后一个长了一溜水泡黑脚丫子,太阳都落山了,庄恕的肚子饿的咕噜咕噜直叫。

 

第三天早上,季白酒还没醒透,也不知道头天到底都喝了多少,反正季白硬是又找回了点当年占山为王的感觉,各种白酒米酒乱七八糟灌的酣畅淋漓忘乎所以。

季白趴在炕上头疼脑欲裂,要死要活难受着,另外两家苦主又过来苦苦哀求季白移驾到他们家,再供养一顿!季白扒着炕沿喊:“老庄!老庄,庄恕!”。

“救命”俩字没好意思出口,毕竟,有没有工作证,在老太太们眼里,都是领导!得有点官儿样。

 

座山雕的感觉再好,也不能超过二十四小时,这是底线。

 

庄恕已经连夜伙同治保主任上山拔了帐篷,收拾好家当,把车开回村里。此时正口干舌燥一一谢绝村民美意,但还是装了满满一车土特产。

和季白那一肚子杂酒道理一样,盛情难却!

 

庄恕。

三百六十五天靠谱的庄医生,从炕上拎起季三哥,擦脸梳头擀衣服褶子,勉勉强强领着飘出屋子,软手软脚地和村民彬彬有礼地依依握手惜别。

 

瀑布行程就这么泡汤了,直接导航回家。

庄恕开车。

 

 

 

评论(11)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