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槐枕翠

等待更新头发都等白了,好作品不仅有灵性,还需要时间打磨,就像好饭菜。快餐就那么回事,一眼惊艳,没有第二眼了。所以闲来无事,磨磨性子。

【谭赵】檀萝梦

【谭赵】檀萝梦2

           2~旺铺-Mr.明-超市~

           求生计   珠玉怀中隐

           谋功业    @刀锋暗里藏

        晟煊并不是谭宗明的主场,但它是谭宗明一块心头肉,也是谭家立业根本。风风雨雨,前前后后经营了几十年,添进老少几辈人的心血,发展到这个规模,也进入了一段瓶颈期。
        谭宗明从美国回来,没有直接介入家族传统行业,而是选择金融创投和新兴产业,依托晟煊起身,凭借敏锐独到视角,精准判断加之他手段高超,长袖善舞,几年功夫摆脱了“晟煊”的影响,尾大不掉,自立了门户。

       经济转型过程中,传统行业渐渐疲软衰落,谭宗明的“东盛”却抓住机遇更上一阶,这两年,竟然也出现反哺“晟煊”的势头,大有全面控制“晟煊”迹象。毕竟他父亲才是真正的创始人,振兴“晟煊”,义不容辞。
        遇上市场和大环境的变化,“晟煊”不仅要变,还要引领转型创新,变则通嘛。况且,老企业内耗严重,掣肘发展,要转型,内控一定要提升。从美国挖回安迪,不但通过收购红星,促进企业转型,还要通过整顿内控,重新洗牌。

     一切都是因为父亲。

        谭宗明是独子,父亲作为创始人,几年前受到排挤退出董事会,紧接着,谭宗明釜底抽薪,杀了个回马枪,夺回执行董事的位置。父亲有些心灰意冷,都是亲生兄弟姐妹,相煎何急,该撒手时就撒手,乐得逍遥去。不管是不管了,老爷子潇洒了不到二年,就乐不起来了,“晟煊”每况愈下,谭宗明更是尸位素餐,心都贴在“东盛”上,也不怎么把“晟煊”的死活放在眼里。老头子看了年报,胡子都气翘了,紧急召集残兵旧部,商量对策,大家都看见“东盛”这几年如烈火烹油似的,好不热闹,对谭宗明渐生羡慕,一致请求谭父督促谭宗明整顿山河,争取力挽狂澜,扭转颓势。

         谭宗明立马答应,他早有心想把晟煊拖出泥潭,不光因为“东盛”慢慢的控股晟煊,老头子是最重要的原因,“东盛”这几年如火如荼,谭宗明居安思危,深谙长远的繁荣,离不开老头子上几辈人的根基。只是晟煊积重不堪,谋划起来颇费心思,千方百计挖来安迪,还是想再展示一次,当年的双剑合璧的荣光。

        



        谭宗明沉默了一分钟,举起食指和中指,捏了一个剑诀指着额头道:

        “我向上海市社保局和医保局发誓,我的社保医保费用按年缴足,一分不欠!,我的存款理财都存上海银行,我的基金股票都在上交所,买不买房子,上海就是我的家!”

         谭宗曦乐的要打滚儿。
         “我保证不去澳大利亚开店,我也不去香港开店。额…我可以去深圳开店吗?”

       小姑娘警觉:“不行!”

      “好,那就不去!咱们家谭大姑娘长大了,不需要大人贴身照顾,要自己展翅高飞了!那就想飞哪里飞哪里,远走高飞!”

       谭宗曦得意洋洋。
       谭宗明道:“收拾收拾,现在咱俩去逛逛商场,买几件漂亮衣服,我也买几件,咱俩盛装趴儿踢?“

        ”加一!”谭宗曦迅速收好她的锦绣前程,“我楼上家去,一小时下来,你再睡一会儿,我来叫你。”说着掀开珠帘,“噔噔噔”风也似的下楼去了。

         楼下是谭宗明的事业。

        -Mr.明-超市。    

         一楼的营业面积有二百多平米,后半部分吊棚间壁出十多平的阁楼,作为谭宗明的办公室、休息室兼卧室,一住四年。每年暮春一过,气温渐渐升高,阁楼只一面有窗,没有空气对流,显得格外闷热。谭宗明把门板卸掉,挂了一张草黍子珠帘,蓝莹碧烁,通风透气,这是母亲的遗物。挂在门口,心安神宁。

        一段狭窄楼梯通着后门,用货架巧妙遮住。楼梯下面是卫生间和一个隐秘的小厨房。两个门上都道貌岸然的贴着洗衣粉的宣传海报,贴的严丝合缝,不熟悉的人绝对看不出端倪,空间利用的极为苛刻。

         谭宗曦从阁楼上下来 ,冲正门口收银的女子喊了一声,“我后门走了,大美姐,一会儿过来锁门。”

         收银的大美“诶”了一声,转而喊另一个,“Coca啊,去后面把门锁上了啊,我忙不开勒!”

        理货的Coca 被支使着,扭扭嗒嗒去锁门,就见谭宗明从楼梯上不慌不忙走下来道:

       “大懒支小懒,小懒干瞪眼!你忙你的,我去!”他雷打不动的穿着浅色的衬衫长裤,衬衫半挽着袖口,露出一段小臂,给夏季带来一身清凉。Coca呆了一下,“哦”了一声,心说,真好看!

       锁好后门,谭宗明戴上一副围裙套袖,帮助Coca理货,偌大的超市,只有三个人,所有的人可以做所有的工作。大美和Coca每周休息一天,谭宗明366天不休,忙不过来的时候,有兼职大学生帮忙@,因为Mr.明,就开在谭宗曦大学的东门不远处。

        这是他开的第四家小型超市,Mr.明连锁超市。前两家已经出兑卖掉,还有一家在谭宗曦就读过的中学附近,由五个女孩子管着。谭宗明每二天去一次,风雨不误。这种地段,低成本的小型便利超市,管理好了,收入都不错。

        “啧啧,系个围裙套袖,还这么有型!”

        大美忙乎一阵,扭头看麻溜利索理货的老板,


  




评论

热度(19)